Tuesday, August 19, 2014

返校日2014/莊峻華

返校日2014/莊峻華
昨日門診看病後,到沃德路行政區活動中心,準備返校上課,
我以為秋季班已經開始,但中心職員告知,九月三日是返校日
,但暑假班,仍有法語,早上之西班牙語,已經放暑假,我在
佈告板上,報名填上有興趣者資料,順便打電話給法語助教,
準備等候她下午上課,我在明年五月,將旅行歐洲一個月,是
西法兩國語言之期末考。

我將紅色背包,放在小餐桌上,取出西語教科書,準備溫習到
下午,正巧遇見一位法語課女士,正在準備跳舞韻律,於是我
在音樂播放後,立即參加,女士帶頭跳舞,多半是扶輪步和洽
洽,稍過半小時,我已經汗水如淋,而且腹鼓如鳴,於是我收
拾書包,穿過馬路到超市,購買武餐,過去上課,我都帶飯包。

我在大學時,兩年修過兩學期法文,只會講一句,你是否疲倦,
不是嗎?許多法語系者,均不知我所云為何?但並未挫折我學
法語之意志,我買下幾本教科書,但均未詳細完成閱讀,法語
不成,又中途插入西班牙語,聽日本演歌,又加入自修日語,都
能問候寒喧幾句,去哪裡?多少錢?

我之台語,北京語,仍舊非常流利,英語可以持續好幾分鐘,我
很喜歡語言,雖然記憶力,減弱不少,但就是在年輕時,讀書也
不是很專心,學習效果,步算很好,但是我喜歡上課,上免費語
言課,免費跳舞課,就是不曾學好,也不覺浪費。

法語助教有電話來曰,因身體微恙,今日停課,但下週復課,要
我報名正式課,我想十月底,我又要出外旅行五週,又要中途逃
課,返校讀書,帶來多少美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