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單身旅行/莊峻華

單身旅行/莊峻華
剛定好旅行日本兩週之旅社,其實這次旅行,緊連15日是回台
灣,日本行前一週,我剛從波士頓旅行一週回來,三處今年,我
都去過一次,單身旅行,真是意猶未盡。

由於年邁,我不願開車,所以單身旅行範圍,受到限制,美國好
玩處,像紐約,波士頓,費城,和華府,都有地下鐵,如果旅社
價錢合理,這些都市,均甚好玩,可以參觀許多學府,許多免費
博物館。

聽聞歐洲也好玩,但歐洲昂貴,我要很小心規劃,想到錢,我就
非常厭氣,有時候就留在美國,如到美國西部,則需要租車,比
較方便,而且要有伴,因為單身旅行,旅社和租車費用,節省不
多。西雅圖有一條地下鐵,穿過城中,也可勉強到達,郵輪碼頭。

郵輪旅行,無法單身,因為船艙至少需要兩位,否則有很多好機

會出外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