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旅行俄羅斯/莊峻華

旅行俄羅斯/莊峻華
重返法語課,和老師提到旅行歐洲,又和兩位同學談到,我之動
機,我說是要追蹤齊瓦哥醫生,影片中之女孩,老師說俄羅斯旅
遊中,有一節目就是,專門追尋影片中之路線,從莫斯科到烏拉山
,還有一線,繞過西伯利亞到北京,當然,如我成行,我將從波蘭
華沙,經過莫斯科,到烏拉山之泊姆市,穿過西伯利亞,從海參崴
渡海到日本,我在谷歌看到一些旅行廣告。

齊瓦哥醫生是我,少年時代之最愛影片之一,於是我在谷歌維基字
典裏,查出資料,我喜歡辦演菈菈這位,珠莉‧克莉絲蒂,今年都
已經是高齡74,仍舊是很美麗,滿頭金髮,齊瓦哥醫生在莫斯科,
無意間遇見,匆忙趕下車後,心臟病發作,所以菈菈已經回到莫斯
科,到外蒙古,也找不道痕跡,影片中之景色,多半是在西班牙馬
德里外拍攝,雪景冬天火車,也借加拿大芬蘭外景。此故事是提到
歐戰時,布爾西維克革命,非常感人,當然維基作者也提到,戰爭
與和平,另一篇俄羅斯文學傑作。

旅行俄羅斯,需要簽證,我正在考慮。約是20年前,我也想到另一
影片,暴風雨,這是范海佛倫主演,按照上尉女兒小說拍成之影片,
我當年查到一些資料,但是非常有限,如今谷歌有些收集,1958
影片,也有人收集,這是講到凱薩琳女皇,當年戰亂之故事,也是意
大利影片,我查出這位革命之領袖,帕革切夫,和凱薩琳二世之傳記
,凱薩琳在位時,俄羅斯國土,擴充到阿拉斯加,今日之烏克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