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莊峻華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莊峻華

今晨打開電腦,準備作文,結果台灣海外網上,有篇柯文哲教授
之,競選廣告,柯p向新世代學習,就是柯教授有五個短片,介
紹五件台灣青年之創意,我記憶中,柯到台大一稻田割稻,中心
義工介紹台灣蓬萊米;柯去參觀一舊傢俱回收中心,青年艱苦創業
,廢物利用;柯去參觀電動玩具,電玩節目店,我猜柯夫人陳醫師
,大概不許可三位柯家小孩涉此遊戲;柯去參觀製作小玩具,提到
台北之候車站,打鐵街等;柯去參觀近代台灣歌謠創作,一種美國
時代黑人作品,是短詩有押韻,台灣藝者也台語創作,我提到五日
五重點,隨後,節目繼續介紹柯之競選廣告14支,其中穿插三、四
支非常感人之影片,一隻躺椅,人生之意外,我的太太,和媽祖繞境
。同時,海外網有一則消息,柯陣營內部民調顯示,柯只領先12%
我非常感慨,為何不是領先40%?中國自古都有哲人,不斷提出警語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左傳,孔孟,顧炎武等,台灣淪到今日之困
境,是多數人投票,兩次授權馬英九,多年來授權國民黨,投票人匹
夫有責,需要在年底,投票給民進黨候選人和柯,將局勢轉變過來。

我注意到柯之政見,非常詳細,大部分是幫助弱勢,講究法治人權,
商人可以賺錢,有法律之保護,有地方可措其手足,而不需要賄賂官
員,一軰子提心吊膽,等候東窗事發;國民黨郝龍斌之好政見,無法
執行者,像貧民住宅,嬰兒托管,和老人照顧等等等,柯有自信其市
政效率,不會放煙火,辦花博,辦世大運,好大喜功,打腫臉來充胖
子。柯政見準備30篇,已經發表15篇,其實已經不止該數目,而是
更多更大,而且有誠信為背景,柯確是難得人才,我稱讚如此人才,刻
薄者曰造神也,我深不以為然,柯之政見品質,有超之克林頓1992
之總統選舉,更有感情,時代背景,台北市民之苦難,好來塢有大導演
幫忙克林頓,台灣許多人才,已經聚集在柯陣營內。

我簡單發表我對柯,學習新世代五項之看法。割稻是台灣之傳統農業,
難得兩位候選人,都去割稻;舊傢俱之回收,令我想起耶魯之美術館,
我有專文記述,難得柯有此雅興,對台北市文化有助益;電玩,小玩具
,和歌曲等創業,都是鼓勵行行出狀元,多元化經濟發展,所有人都應
該投票給柯,給台北市有一機會,很少有如此機會,等到一位聰明雋智

,又有很好宗教哲學背景之,台北市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