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人禍/莊峻華

人禍/莊峻華
高雄之丙烯管爆炸,造成多人傷亡,台灣舉國震撼,按照產物
保險業定義,如此爆炸案,是天災人禍中之人禍,是人為之疏
失,追究責任,廠商和台灣國家,都有責任,國家第一時間內
,必需提出救災款,無論是行政院第一預備款,第二預備款,
立法院應該在第二臨時會中,立法規定廠商做好公共安全設施
,例如管線壓力不正常時,輸送源頭,應該立即關閉輸送,石
化消防隊,化學兵團等,應立即待命,這是馬後砲,賽後諸葛
,我都是聽名嘴解釋說明而來。

剛才我稍微翻一下有機教科書,此丙烯沸點是攝氏零下47
所以是從海港船碼頭,以鋼管液態輸送,鋼管埋在高雄市街道
上,聽說過去當地尚未開發為住宅商業區。丙烯是碳三氫六,
中間有一雙健連著兩碳,是一活耀不穩定之氣體,石化拿來當
塑膠原料,有高雄當地市民發現白煙器體冒出地面,通報高雄
911,消防隊立即火速趕往,當一般瓦斯,丙烷或丁烷等處理,
結果不是使用泡沫滅火器,全台灣之一般消防隊,據曰尚無如
此設備。

中國人官員,在中國,在台灣,都是草菅人命,視民如糞土,為
了經濟開發,不擇手段,40年前,我來美國,有感於台灣19
河流,均為工業汙水所污染,選讀水化學,昨日我在雅虎新聞中
看到11張中國水汙染相片,真是觸目驚心,中國幾乎無乾淨之水
源,如河中國當權者,可以淪到此地步?這是人禍。

每天,我都觀賞台灣之,輿論自由節目,馬英九總統,均龜縮在
總統府,不敢面對全國人之質疑,國民黨官員到處挨打,台灣選
民將在年底選舉中,唾棄國民黨。美國中國人名嘴,也是嚴厲批

評北京政權,全球人士均有共識,中國人禍,行將翻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