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檢西瓜/莊峻華

檢西瓜/莊峻華

幾日前上街買菜,先拾一粒西瓜,先從色則判斷,然後入內
再行觀看,一位約是中美洲來女店員,正在幫一位年輕女士,
檢西瓜,女士穿著簡單,又顧左右而盼,西瓜特價,兩小粒要
價五元美金,不是特大生意,女店員矮小,但很認真挑選,一
粒接一粒,無顧西瓜色澤,輕敲西瓜,然後放下,一直到最後
滿意,遞交給女士,女士拿了就走,未稱道謝,女店員見我等
候微笑,問我想要?我連忙點頭,於是開始找第二粒,我也逕
自尋找,幾秒後,她遞給我一粒,我請她鑑定我所選者,她還
是建議其所選。

回家後,我開始食用第一粒,我在門外所選擇者,切瓜時,未
有破裂情況,瓜實肉紅,但不甚甜美,幾天後,剖開店員所選
,果然不同,她果然是有,真才實學,小時後約有種植西瓜經
驗,有破裂情況,瓜實粉沙甜美,毫無我所懷疑,基因改變種
之疑慮。

我最喜歡西瓜,但又不會檢西瓜,非常線慕能此道者,姊夫家
人,在雲林四湖種西瓜,識檢西瓜,西瓜收成時,常為商家聘
為西瓜品質管制者,不同商家推出,不同品質西瓜,不同價錢
,當然程度之嚴重,要上臻到日本水果市場,日本國產西瓜,價
錢昂貴,與我超市之價格,真是不得同日而語。

明嘉兄,我之釣魚師傅,識檢西瓜,他說一日要領我到超市,一
粒粒選,讓我見習,我們校友會買西瓜,都找他代勞;我想到阿
根廷旅行,就想到老客戶國祥兄,國祥兄曾移民阿根廷,我曾在
他之辦公大樓三明治店,吃過水果盒內之瓜果,其中西瓜有高品
質,他說他能檢西瓜,每天需要淘汰許多,其實許多高級餐廳之
沙拉桌台,確實需要有能檢西瓜者。

我想先習種西瓜,也找到胡珊那醫生之農場,想到春耕秋實,我
又心涼一截,況且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能檢西瓜,人

生又能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