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購鞋記/莊峻華

購鞋記/莊峻華
一兩年來,我因球鞋破損,常為困惑,一日開車到舊日運動裝
賣場,結果該分店已關閉,另有一家開設,我選了又選,買上
三雙布鞋,結果一雙經過夏威夷和台灣一個月後,已經鞋底磨
破,美國老紳士曰,破胎矣,回來後,再著一雙清晨散步,也是
支撐些時而已,像是台灣過去萬華街頭,賣舊皮鞋一般,破皮鞋
底,貼上一層假皮充數。我開始準備買新鞋,準備每年八月初,
州政府幫住家長,購置球鞋返校免添加稅8.25%

愛美聞道曰,何不穿元兒舊鞋?元兒過去買雙黑鞋上班,但因黑
鞋有白鈎,不符合公司規定,於是擱置在鞋架上,於是她將鞋洗
淨曬乾,旁邊也有舊鞋兩雙,我都可穿用,於是我開始打銷購鞋
念頭,七月過後,八月第一週末三日,就是免稅日,我有兩張信
用卡,需要限期消費若干,始得領到哩數,領到免費機票,於是
我除參加買菜外,再設法如購鞋等,也鼓勵元兒上街。

經過衛斯泰默大道,到蓋洛莉雅商業中心,休市建設,越來越漂
亮,此店在休市僅存三家,過去廣告曰,買一百元,退二十五元,
於是我就光買折扣傾銷庫存貨,所以我有許多球鞋,套頭衫,短
褲等,一直到穿破球鞋為止,已經有十年。網站上有廣告打八折,
看到一雙原價$65,廣告賣$50,八折候變成$40,到店後,找不到
該貨品,卻是看到另一雙網球鞋,價錢相仿,黑色,僅有一雙,同
樣者藍色,卻無折扣,而且稍大一號,請店員來商量,他判斷應該
是同價,於是我買了三雙,準備結賬,店員將安全鞋扣剪斷,開始
刷號,兩雙價錢,未有折扣,第三雙有折扣,於是有困難,另一資
深店員,聞我說明後,要算帳者查鞋盒標籤,果然黑藍兩色,標籤
號碼一樣,於是資深者裁定,將一雙有折扣者刷三次成交,美國人
很會做生意。

今日下午,我再攜元兒到鞋店,怪怪,全店僅有一雙全墨黑鞋,只
有原價和八折,觀看半天,我想這三雙新鞋,和三雙舊鞋,約可讓
我打網球,打到七十餘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