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究責/莊峻華

究責/莊峻華

我在休市,販賣產物責任保險為業,熟識保險名詞,甚麼是責
任?甚麼是疏忽?在保險界,都有很好之定義,保險公司之理
賠,非常清楚,一般國內標準公司,都是迅速合理,不願多生
枝節,34年來,我用以了解,美國之重大災害,像911恐怖案
,幾件颶風,墨西哥灣油漏案,甚至克林頓之緋聞案,都涉及
到責任險和一般雨傘責任險,很有趣者,我看這次高雄丙烯
炸案,我以幾十年來之知識,迅速了解其來龍去脈,然後觀察
台灣政府之所為,真是非常有趣,國民黨人,馬英九以旋,幾
乎各個,束手無策。

我喜歡提墨西哥灣為例,是英國石油公司之油井,有四家公司
合資,兩家公司設計開掘,氣爆後炸死人,大量原油噴出,一
時無法關閉,聯邦緊急管理署FEMA,就有派遣海岸艦隊噴水
救火,禍首英國石油,立即在我們住家附近之總部,設立應變
總部,投入所有資源,主辦者為原被英國石油併購之美國石油
總工程師,此人在俄羅斯,立下戰功,英國石油之美國總裁,
則被調到華府國會應訊,聯邦檢察總長揚言要,刑法伺候。

高雄法院檢察官,已經交保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兩家,七位主管
工職員,據曰不日將再約談其董事長,再決定是否收押?如此
一來,李長榮化工,將與英國石油一般之虛心,錢會先拿出來
救災,否則小器如馬英九者,一直和高雄市,斤斤計較,逼死
陳菊市長,也逼昏遠在萬哩外之我,馬如何如此笨?殊不知其
為台灣總統乎?

中國石油有責任,中國北京政府有知,應該教它更改為中國的
台北石油,中國石油有責任,而且是故意違法,這是謝長廷大
律師指出之要點,中國石油不能江丙烯等液態石油氣,穿過高雄
市區,此為國民黨自訂法令,石油氣只能在石油工業區,跑來跑
去,中國石油犯法,故意置人於死地,中國石油一個都跑不掉。

但是中國石油是國營事業,我們考三民主義要熟背者也,法院也
是國民黨開的,這不是利益衝突乎?台灣一直都無法擺脫,如此
枷鎖,今年有機會矣,政治名嘴努力揭弊,台灣選民努力,將國
民黨請下台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