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解救血汗計程車/莊峻華

解救血汗計程車/莊峻華

柯文哲教授推出,第15支競選廣告,解救血汗計程車,這次關心
到台北市5萬輛計程車,和司機,希望台北市,在他執政下,能提
供較多計程車候車位,減少空車繞街覓客,減少耗油,汙染環境等
,提供客戶電腦網路呼叫,和電話呼叫車輛方法。

我旅行不喜歡使用計程車,我較喜歡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有時候租
租車,這原是以經濟為考量,但我確實聽過成功計程車司機故事,
社會上有人需要使用計程車。

去年,我接下一機場接送工作,一週有兩次到機場,接送女兒,女
兒給付$90一次,扣掉過路費$7.5,汽油$12,大概可以拿到$68,約
兩個小時半工作,我覺得待遇很好,但最近女兒聲稱公司較嚴,工資
可能減少到$65一次,我仍舊願意提供服務。有一日,史丹那隊長,要
我服務,他給我$35一次到機場,我也無怨言,我可以很熟練之來回兩
機場,而且也能體會此中之體力辛苦,有一日女兒在機場,臨時叫一計
程車回家,車資是$95,約是35哩路。

柯教授準備提出,30之競選廣告,現在已經公佈一半,政治名嘴電視
台,都抱怨雙方無廣告,我非常納悶,柯教授有很多一小時演講,柯教
授有語錄,有新書,有政治,人生哲學等,非常清楚,非常容易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