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租車保險/莊峻華

租車保險/莊峻華

我在落磯山國家公園高山上,停留在艾琳湖出口停車場,不小心讓車滑落,碰到欄杆,車前桿有破裂,回旅店申報理賠,我一直以為,如此損失,應依照責任險部份,損壞他人車輛部份,幾十年來,不疑有他,直到公司理賠專員告知,此為車險第三部份,車身保險部份,如碰撞,和碰撞之外損失,必須有自備款。我聞之,甚為不滿,我請教多少人,亦一直回答,模擬兩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保險專員曰,何不詳讀證書內容?說得真是,我還是不讀,於是將到期之保險,換到其他公司,節省一些保費。

詢問新公司,如何處理租車保險?曰必須有碰撞和非碰撞險始可,就是在租車前,自己保險證書中,須有一車,擁有此碰撞險,我問可以將所租車輛,加入自己之保險,回曰不可,蓋車量並非我所有,一般租車公司,均招攬如此保險,蓋其保費自訂,漫天開價。我已非常厭倦租車,租車需交各級稅捐和手續費,約120%,真是欺侮旅行者。

另外中,無意發現,使用信用可,付租車費用,有些信用卡,可以包括如此損失,此番損失,剛好鉑卡有此服務,我已申請理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