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觀睹秋零

我到紐約參加一,挪威人郵輪旅,七日夜,經過加拿大三港口,新蘇格蘭省之,雪梨和哈麗費克斯,新布朗斯維克省之,聖約翰港,回美國後,在緬因州之,波特蘭港登陸,翌日夜全程回紐約。訂下旅行前,原本期待是,觀睹秋零,新英格蘭和濱海三省,結果迥異,不見秋色更佚,但見秋風瑟瑟。

傳聞中之郵輪旅行,非常遐意,食宿包括,停靠港口,可參加短途遊覽,許多人早已享受如此旅行,我仍舊在評估中,一直到今年五月,有家旅行社,寄來一則廣告,廣告價格,比原先預算,一人便宜二十元,況且延後一週,更可盼遇著秋日,樹葉變色,結果是早三週,美國東海岸楓葉,上週紅到西佛吉尼州山上,尚需經過十餘州省。

郵輪旅行,最馳名,者為飲食,節目,和服務,其中以服務為最,傳聞此輪,攜帶四千人,乘客兩千七,員工一千三,美國一般規模市鎮,不過如是。 一上船,立刻體會,服務緊密周到,工作‧者,多半來自外國,許多菲律賓人,非常努力,英語流利,當然亦有他國青年,郵輪公司,成本有估計,我也估算我之花費,其中若加入晚間,娛樂節目,則可了解其價值,當然,飲食豐富,服務周到等,均非必需,旅行亦然,但是旅遊可,增廣見聞,接觸及幸福感覺。

由於乘客中,許多為七十餘歲者,郵輪安排兩團歌手駐唱,一團專門仿唱,汽車城音樂,麥可‧傑克遜,逖娜‧特娜,和靈魂列車等等,一系列近代,美國本土傑作,我們夫妻,連跟五夜;另一團,與上述,者時間上有衝突,但因唱老流行歌,引來許多跳舞者。郵輪有13層,幾層有餐廳,賭場,酒吧,商店,和畫廊等,許多人一面飲酒,一面聽歌,一面跳舞,但是如此享受者,多半是退休者。

我最大之收穫,為4場歌唱會,女歌手可能來自,加勒比海之,巴貝多國,她有效之介紹,許多美國本土歌曲,將如此歌曲,汽車城,麥可傑克遜 ,迪娜透娜,和靈魂歌曲等,一以貫之,我算是上四節,精彩之音樂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