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美國居/莊峻華

美國居/莊峻華

美國經濟是有困難,但是大部份者,並無甚憂慮,觀察消費者,或趨保守,週末美式足球賽,職業隊和大學隊等,電視上仍舊熱鬧非凡;飛機班次,幾乎都是客滿,當然,用錢不若過去之瀟灑,趨於現實保守,此為正確者也。我移民美國37年,此刻已入佳境,除年邁而外,幾乎無甚憂慮,生活好似天堂。

清晨與妻散歩溪畔公園,許多散歩夥伴,包括嬰兒家犬,回家後,準備早餐,幫忙洗衣,攜外日曬,也無甚外來電話,亦無電話出去,職業客戶,也習慣我之營業方式,並非忙碌,工作並非繁重如昔日,我有許多時間,聽歌,寫作,和讀書,每週有網球局三、四次,春秋兩季,尚有聯盟比賽,毎戰勝,兩週精神愉快,我之作文,若在鄉訊或太平洋登出,則興高采烈,大部份作文,均早已藏諸名山,傳之其人矣。

有人誤會我最近發財,經常出外旅行,其實已有多年,尤其自元兒,大學畢業後,已無重大負擔,我因無固定工作,放棄健康保險,十餘年來,節省一些保險費,我將生命,置之度外,已經接近先父過世年齡,以交代清楚,病危無須急救,浪費金錢,不若留給妻子,善後費用,如此已無憂慮矣。

美國是一法治國家,治安有相當程度之自信,令人安心,鄰居守望相助,單純生活環境,沒有甚麼過密來往,銀行超市商場等,歩行可及,若無雄心大志,安居樂業可及,亦無甚可被騙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