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觀大學峰/莊峻華

觀大學峰/莊峻華

我在刊農鎮訪客中心,詢問商會主事,有關觀賞大學峰,她甚為鼓勵,主張我沿聯邦50號公路西行,接科州9號西北向,在哈些爾轉,聯邦24號公路西南向,到布宜諾‧畢斯達鎮,沿途說不定遇見美洲野牛,此為我此科州行尾聲。清晨,從旅店轉科州115號公路西南下到刊農鎮,準備拜訪,皇家峽谷,一西部火車據點,一皇家鐵橋,架在千呎深谷上,谷為馳名之,阿肯色河,水源來自河狸溪鎮之,大陸分界嶺,2009年訪當地,鷹溪和阿肯色河,一西一東,分別注入太平洋和墨西哥灣。

科州115號公路,穿過著名之陸軍,卡森堡,按跛者溪鎮導遊曰,卡森堡建材,來自金礦區之回收,堡有至少12處進口,駐伊拉克和阿富汗陸軍,卡森堡有份,但軍營安靜,並無雜音喧嘩聲。刊農鎮為科州監獄感化中心,科州加入聯邦前,舊有設備,現在為監獄博物館,我和商會主事聊天,談到凱文‧布瑞迪眾議員,物連區共和黨籍,女士認識此公,原為物連商會主事,不久,我即行上路,西南共12哩,路面平坦,皇家鐵橋要錢,我不甚肯定,拍攝幾張相片留念。

科州9號經過許多草原,和國家森林,甚少有農牧業,有白楊葉景,接近聯邦24號公路,我確實看到三頭美洲野牛,此為農家飼養,牛甚壯大,前半身有厚毛,回家後,元兒詢問,有哪些野生動物,在24號小丘坡上,遇到一群鹿,待我停車,已驚動他去,經查辭典,為美洲長耳鹿。接近布宜諾‧畢斯達鎮前,有一巨峰,迎面而來,我一直設法路邊停車拍攝相片,其實不必,國家森林局,在鎮前設下一觀峰站,看板涼亭,野餐桌椅,應有盡有。

有一耶魯校友,在哈佛任教時,受哈佛資助,探險高峰,因幾座私校命名,最北者,牛津峰14,153呎,望遠鏡不見,哈佛峰14,420呎,哥倫比亞峰14,073呎,耶魯峰14,196呎,普林斯頓峰14,197呎,依次排開,另外,安特羅峰14,269呎,夏伐諾峰14,229呎,是紀念原住民領袖者,我在觀望台,留連甚久,真想把山形記下腦海, 山腰下,有一叢叢白楊森林,顏色鮮豔。

回程中,經過南公園站,國家森林公園,附近亦是舊金礦區,幾處廢棄金礦小鎮,不克拜訪,公園看板說明,3.3百萬卡車容量之礦石,僅能生產,115,000盎斯之黃金,可見開採黃金之困難。我為捕捉多些白楊景色,在荒野迷路,有驚無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