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24

自台灣旅行歸來2024/莊峻華

 自台灣旅行歸來2024/莊峻華

前日自台灣旅行歸來,立即馬不停蹄,東奔西跑,處理幾件緊急業務,第一,取下老車電池,開元兒老車到握爾瑪大賣店更新,第二,售清艾克森石油股,第三,些許整理後院。

我是因整治假牙,返台一個月餘,結果牙齒狀況複雜,牙醫需要再有兩週,來完成下半部假牙製作,因此我立刻安排五月初再返台北一趟,六月中旬經洛杉磯三日後返家,剛才第一項和第二項間,是在電腦上購買五月返台來回機票等事。在台期間,元兒老車燈亮,原來是松鼠咬壞電線,我們有熱線通話,元兒開我老車上班,一日後,我舊車又中途停電,由一過路警察幫忙發動,停靠在一超市車場,這都是半夜,車子拖回家,由愛美開車接送元兒上下班兩日,花上一千五美金修理斷壞電線和一些維護,老車均有此支出,我將省下購買新車款為資本,決戰於紐約股市。愛美要我贈送我的老車給慈善機構,並安排購買一老客戶九年老車,我原同意,但在台北想了兩日,越想越氣,剛花一大筆整修此車,如何如此脆弱?我猜是上次自換新電池有錯,陰陽極搞亂,引起損壞之結果,於是我決心再試一次,握爾瑪店員查出死電池,於是新購一只,等鄰居麥克溜狗時,在旁肯定陰陽極無誤,如此解決發動問題,僅花七十元美金購買新電池。

有車開動後,我就到大賣店買些破碎草皮,填補後院整修地基破壞之草坪,買不到玫瑰花種,和山茶花,現在家裡前後院有花圃,但買到大理花根,這是日文中的天竺牡丹,我原想從台灣走私進來,但經多方勸阻,台灣種根也不便宜,於是買下四包約五十元美金,這四包均甚乾枯,若種不成,我留下收據,和死根要求更換,美國人善作生意,必能令客戶滿意。

師大校友會,將在洛杉磯舉行全球校友峰會,校友會和王金平院長,要我邀請石清一和洪恭儀兩夫婦四理化系元老赴會,他們均以老邁為理由不宜遠行婉拒,都是85許老人,給我一些警惕。

賣掉艾克森石油股,在台灣只能賣掉一部份,另一帳戶因登入三次有錯被關閉,只得回家後要求證券公司幫忙,我都是提前賣出,但又利潤未嘗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