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舊車煩惱2024/莊峻華

 舊車煩惱2024/莊峻華

家裡開舊車,可以省錢,但是有無窮的煩惱,我們家有三部舊車,都是日本製造,一是98年,一是08年,一是18年,前兩輛經常有麻煩,有時候真是不知所措。舊車無需本錢,蓋車錢已付清多年,只有維護費,好車維護費低廉,尤其是日本車,但老車則不然,車壞修理費昂貴,因為美國工資昂貴,繼續開舊車,可以將新車車款繼續存在基金,年增值和股息來支付舊車維護,是措措有餘,我曾經算過,所以煩惱難過大約過了一夜長考就習慣矣。

我們家元兒需開車上班,他在超市上夜班,新車停在超市不安全,所以他早不想開新車找麻煩,我是欠他一輛新車,因為他幫我完成他的休士頓大學學士位,主修市場學,學以致用,在超市工作,起薪三元五一小時,現在年薪三萬美金,一年有4週給薪假日,修車我付錢,免食宿等雜費,有時候我還幫他繳個人退休金,他的儲蓄所得已經是年薪之兩倍,開舊車他好我也好。我開的是老車,我只開來打網球,開車載園藝花草肥料,老車給元兒備用,緊急可以開愛美車急用,如此安排也有23年歷史,而且我也無業多年,而且是雲遊天下,不能開車,只能搭郵輪和坐飛機。

舊車送人,人都不要,因為很麻煩,車停在路旁,風吹日曬,落葉堆積,松鼠咬斷電線,車庫累積一生廢物,而且倒車不易,隨時碰撞,板金花錢,有錢不敢花,就像乞丐一樣,都是煩惱,新車很貴,我的老車新版要價七萬美金,車險也不便宜,離群索居日久,都不知全險要價,賣保險也是煩惱,人生都是煩惱,生老病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