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如何解決短暫台北食宿行問題/莊峻華

 如何解決短暫台北食宿行問題/莊峻華

選擇在台北整牙,問題是在經濟實惠,比較起在休士頓,我的第二次整牙是在休市,因為當年老人健保增加一年四千美元之整牙福利,但僅包括拔牙,不包括假牙製作,因此我的第二具假牙,上下兩具十一齒全塑膠是五千美元,美國牙醫還耗盡四千美金之年度整牙福利,包括拔掉五顆牙齒和愛克斯光。這次整牙,也是上下兩具共11齒,上下層都是金屬焊接,拔掉一顆牙,清除上下兩顆蛀牙,填上金屬,並蓋上兩牙套,鞏固假牙結構,還有幾齒有金屬圈套,看起來就是非常牢固耐用,我的牙醫要價12萬新台幣,收下我的金牙落齒一顆,給我兩萬元新台幣折扣,所以我的台灣整牙費是約三千四美金。

再來是宿費,我住客棧,前五日是在網上訂房,四十美金一夜,公浴公廁,以後直接訂房,節省一些是三十八美金一日,所以客棧費是一千一百美金大約一個月,現在又要回去十八日,約是增加七百美金住費,一共是一千八百美金。

吃在南陽街非常克難,這是一補習班林立的補習班街,都是克苦上進的用功學生,小吃路邊攤林立,早上我走路到228公園衡陽街買甜鹹豆漿各一,燒餅油條,是三元美金有找,就是七十五元新台幣,我吃上一整個月,中午和晚餐都在自助餐選擇,若是素餐是兩美金多一些,加香腸是三美金多一些,鐵道便當是三元半美金,都可以裹腹,有時候我走到重慶北路吃一碗牛肉麵約是五元美金多一些,就是一百六十元新台幣,偶爾我到省城皇廟旁小巷添財日本料理,吃刺身烤鰻魚飯和台灣啤酒,是三十五美金,這是豪華享受,我在台北一個月,有五日是親戚朋友請吃飯,加上每日水果不斷,食費最多四百美金。

我最喜歡台北之捷運,我大蓋買三張五百元新台幣,就是五十美金,台灣高鐵歧視我拿美國護照,不給我敬老票,幾經力爭無效,我改乘台鐵莒光號,台北斗六來回,斗六高雄來回,四張票不到三十元美金,我是因禍得福,也無需抱怨,台灣很小,高鐵台鐵相差甚微,我常坐日本新幹線,沒有甚麼遺憾。

五月五日開始第二次返台,其中溫哥華到東京是跨太平洋18日行,抵東京後直飛台北松山機場,六月十三日返美,滯留洛杉磯三日是參加師大全球校友會,行程都是累積信用卡哩數和點數,機票幾乎是免費,不能計較在整牙食宿行成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