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24

短住台北市/莊峻華

 短住台北市/莊峻華

這次回台北市整牙,一共住超過一個月,和2013年一樣,同樣是整牙,這次過程稍微複雜,需要的時間較長,我又找不到民宿,只好安置在台北火車站前的一家小客棧,需要使用公廁浴室,我年輕時當過兵,過去在歐洲日本南美等旅行,為節省也住過類似客棧,故不以為忤。這客棧尚稱整潔,交通方便,因附近都是辦公大樓和補習班,所以到處是小吃店,食衣住行都方便,我搭捷運上門診,板南線八站就到後山崥。

早上,我散步到228紀念公園,這是過去的新公園,買下甜鹹豆漿各一杯,一套燒餅油條,然後攜帶到公園內水池旁小凳上,常有飛鳥前來為伍。飯後,我就散步到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介壽公園,北一女等台北市著名地標,公園內杜鵑花怒放,尚有些櫻花。後來,散步範圍更廣,走到北門,東門,南門,自由廣場,若大安森林公園和建國假日花市,則需要搭捷運兩站。

有幾次我更是行軍到大稻埕,就是延平北路和迪化街,這是台北老商區,以前住台北不曾來過,我有一大阿姨過去在延平北路開禮品店,賣大甲草蓆,我前一週常行軍到迪化街前段近淡水河,拜訪一禮品店。

有一日,心血來潮,行軍到小南門,路過東吳大學,台北西本願寺舊址,然後一不作二不休,沿貴陽街一段走到二段舅父故居,折入一觀光夜市,從龍山寺出來。

每次回台北,我都設法回去參觀我讀過的母校,和服務過的學校,像師大附中,師大,和新店文山國中,當然也想辦法參觀曾考不上的台灣大學,這次未曾到台大參觀,但是路過,心裡不再憤憤不平,蓋大學畢業後,我發現許多新價值和成就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