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8, 2024

新增老人健保三福利/莊峻華

 新增老人健保三福利/莊峻華

去年底,我的老人健保公司已經來信通知,新增三項新福利,一,一季提供$120,給付專科醫生之自備款或藥款;2,一季提供$120,給付一些藥局非處方成藥等物;三,給付眼鏡,上限是一年$225。這三款新福利,我都可以使用上。剛開始我需先注冊,但除第一項因公司寄來一張信用卡,注冊容易外,其他兩項注冊均有困難,於是我暫時放棄,一日保險公司,又寄信來提醒新福利,我剛好忙完住屋整修,又請畢三午餐,於是再申請注冊,這次終於通過。

除半年一次眼檢查眼球血結晶外,我目前無需手術,無需看眼醫,因此一年只需交兩次$80手續費,家庭醫生門診糖尿病藥等均免費,因此此福利,也僅能用到六分之一。第二項福利是需要合格之產品始可,我在網路上很快選妥$120產品。第三項是老花眼鏡,我早使用便宜之批發價老花眼鏡,最近老花遠視度數增加,我再增加一放大鏡幫忙,今日我到眼鏡行,配置金邊老花眼鏡,東扣西扣,還是超過$37,於是我請小姐試一下我的第一項信用卡,居然通過。

美國老人健保和貧民健保福利均佳,因此居住美國甚為放心,保險公司要求醫生定期檢查病人身體,預防治療並進,我旅行日本,甚喜日本環境,甚想久留,但就因無健保保護,僅能短期居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