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24

重闢花圃/莊峻華

 重闢花圃/莊峻華

剛整修地基,庭院有些變化,後院空出兩小塊地,一在愛美書房外,一株老灌木為掘地溝渠拔掉,我們不再補上,原盆栽老檸檬株也枯死多年,地基工幫我們拆除原老天然氣烤肉架,於是我們決定重闢花圃。

我們到大五金行,購買6株插枝玫瑰花,我以前在茶花女街舊宅屋簷下栽培過,非常成功,拍攝許多相片,這些都是小孩們幼年時代。我將原土鬆動,按愛美指令,栽上6株,原地本栽一老屋薔薇,也修葺完畢,這是紅色小花,來自老屋鄰居,她搬家時贈我許多薔薇和喇叭花,我曾移植喇叭花到處去,甚至收集鄰居花子,在家播種如今已開花。

我們鄰居甚能享受園藝花圃之樂趣,社區協會每月固定表揚最佳庭院獎,許多鄰居都請專業園丁,主司其事,我們是最近一年始聘請割草,但因不勤灑水和夏季枯燥,聖奧古斯丁草均枯死,需要重新栽培,這是當務之急。我開始喜歡此屋,整修住屋,令我感覺此屋之價值,房屋格式週全,鄰居和睦相處,交通也方便,到各地都方便。

早上,我將玫瑰花苗種上,愛美找我再到另家大五金行,尋找山茶花,十年前我種兩株於門前,一株已遭病蟲害死,另株成長開花,但樹葉呈現病害,我應買農藥來幫助,五金行尚無貨,需待初春天暖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