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24

美國的初選/莊峻華

 美國的初選/莊峻華

美國政治是選舉官員來治理各級政府,因此有代表政黨的初選,我們德州選舉年是三月初選,十一月大選,一般說來我較重視總統,參眾議員,州長等職位,連休士頓市長我都常常忽略,更何況法官等職位,美國政治非常上軌道,只要按部就班者,在美國都有充分機會脫穎而出。我下週即將出外旅行,德州之總統局初選時,我已經在台灣,我連提前投票初選,都找不出時間,只好先做評論。

這次美國總統局,情勢泰半底定,民主黨由拜登總統出戰共和黨之川普,川普有民刑事訴訟案纏身,能否參選,都尚在最高法院待判,民事案已有兩案,強姦民女作家案兩罪,共判罰款8800萬美金加稅;私人公司造假不實,不法取得利潤,判罰三億五千五百萬加上利息一億,超過六億美金,上訟期間仍需繳利息,一日十餘萬。第一件刑事案在三月二十五日開始選陪審團人,開庭審理;元月六日主使華府叛亂案,開庭日上訴到最高法院,還有非法盜取國家機密文件案,喬治亞州脅迫官員作票案,華府受傷死警官民事訴訟案等等,他想再選上總統,一切都無事。

我的看法是,過去兩次總統未選他的人,絕對不會改投票給他,因為他當總統,我們都撈不到好處,為何選他?華府已經被暴民攻入,國會議員紛紛逃命,警察都被暴民毆打致命,他還在辦公室餐廳吃零食看電視喊精彩,只要一開庭,真相將更清礎。

川普有精神病,選川普的選民也不明是非,這種人可以交給他美國?美國初選如何淪落到如此狼狽不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