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24

日本秋季菊花展2023/莊峻華

 日本秋季菊花展2023/莊峻華

去年我搭精神號在阿拉斯加州,徘徊三週然後直奔日本東京港,下船後又在日本逗留三週,就是搭新幹線環遊全國,我稍介紹東京淺草,上野公園,北海道大學校園,釧路之丹頂鶴,然後就到大阪城,還未盡述,又飛羅馬搭寶石號返紐約港,家裡整修地基,室內粉刷,和換地板,天翻地覆,真是戎馬倥傯之際,年初大工程方畢,我又臨時在德州高維斯敦上普莉斯瑪號遊西加勒比海,上下船交通有驚無險,還忙碌不堪,我還想重溫此段美憶,今日介紹日本秋季菊花展覽,我看到的是姬路城和崗山城的秋菊展。我常有長居日本的想法,因為我喜愛日本文化,環境,和禮節氣氛。

姬路城和崗山城,都在大阪市附近,我都曾經親自住過,而且來過多次,兩城秋天都讓當地菊花協會主辦菊花展覽,就是在城外周圍搭棚擺設,莫小看此菊展,作品均擁有獎狀,下自姬路市和崗山市長,上自內閣大臣,首相大臣獎,我不贅言,讓各位欣賞我拍攝之相片。這種菊展,在一般神社廟宇也有,而且規模也相當,可見日本民間賞菊之雅緻。

姬路城出名是德川家康愛孫女千姬,在先夫豐臣秀賴自盡後改嫁到姬路城,崗山市是桃太郎的故鄉,從崗山可搭火車到四國島,桃太浪平妖處就是四國,日本民間故事,也甚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