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24

準備返台旅行2024/莊峻華

 準備返台旅行2024/莊峻華

再過兩週餘,我就準備返台旅行,台灣是我成年前生長之故鄉,這次闊別十年,不曾返台,我已經老邁不堪,但為做假牙省錢和其他理由,很早就決定準備,剛好遇見住家整修和申報聯邦所得稅,家事纏身,如今諸事告一段落,我可以整裝待發矣。

兩年前,我在紐約上船,咬蕃石榴子咬碎一片牙齒,兩月前該齒發炎,我知道不久將掉落,於是崩塌底座假牙,這是假牙之結構力學,我曾有過經驗,我裝過兩次假牙,第一次2014年在台北訂製,約是800美金;兩年半前繼續落牙,於是在休市訂製新假牙,要價$4500,而且尚未包括拔除鬆動之牙群,況且耗盡老人牙險$2000德政,效率甚差,沒有台北先進,於是我心準備返台。裝置新套假牙,需要一個月時間,於是我開始購買機票,利用信用卡哩數和點數,買下單程機票,從休市到東京,接機經南韓首爾機場到桃園機場,我無所謂耗時多久。

抵達台北市後,馬上見牙醫,現在尚未預約,但應無問題,然後就是靜候一個月,我只先安排第一個節目去拜訪師大化學系,然後參觀台北市,看看能否拜訪老友,也想回雲林虎尾故鄉,拜望在台家人。

我在四月初就搭機返回日本,準備購買珠寶號回美國,如果買不到最後一分鐘廉價票,我就擇而其次,到另一廉價路線,可能是阿拉斯加遊,我就從東京飛到溫哥華,再搭珠寶號幾次,等候五月的精神號回東京,也是最後一分鐘,如果能持續,抵達東京後,我再逗留日本三週。

當然,秋天珠寶號將再重返日本,我也不想錯過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