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23

52日旅行歸來/莊峻華

 52日旅行歸來/莊峻華

昨日剛從日本經桃園機場回家,結束52日旅行歸來,此次旅行分成三段,第一段是搭珠寶號,從加拿大溫哥華港到阿拉斯加蘇握握港來回14日,第二段是由西雅圖港經同路線,在蘇握港折向太平洋到東京港一共16日,然後在日本鐵道旅行三週,從中到北到南,停留八座城市一共21日。今年春天,我們先旅行日本欣賞櫻花三週,然後我又搭乘精神號類似阿拉斯加二週行,非常愉快。

這段阿拉斯加郵輪旅行,我已經搭乘過許多次,主要是欣賞風景,郵輪季時間和風景有異,這是很特殊的山水風光,而且最容易方便達到願望,況且郵輪服務週道,令我滿意。唯一遺憾是感冒,整個郵輪旅行都在咳嗽,一直到東京港為止,主要是我喝太多酒,感冒無法痊癒,加上下雨日,從溫哥華搭巴士越國界到西雅圖,一路艱辛。

日本行,先停留橫濱4日,逛東京三日,其中一日是郵輪特別安排,我們到淺草拜廟,一日逛皇居,靖國神社,涉谷車站前義犬八子銅像和全球馳名之站前十字路口。一日拜訪鐮倉大佛,橫濱的唐人街甚具規模,人山人海。然後,北上仙台,行軍到舊城墟公園,瑞鳳殿,東北帝大校園,還有土井晚翠故居。

特別安排訪問秋田,參觀千秋公園一日,然後搭五能線經日本海岸到弘前,沿線經廣大青森蘋果園,弘前也有一古城公園,十分美麗。兩日後,我們抵達北海道札幌市,參觀北海道廳和北海道帝大,看到樹葉變色。繼續東行到釧路,參觀丹頂鶴,看到此聞名全球之愛鳥。

我們分兩日南下到九州熊本市,抵新大阪站,已經是半夜,翌日再登車西行熊本市。我在熊本兩日,參觀熊本城,見到一騎射表演,水前寺花園,也到南端鹿兒島一日,參觀維新事蹟紀念區,島津家舊城,還有櫻島火山前海濱公園。

最後在大阪福島停留四夜,兩度參觀大阪城和四天王寺,一日訪問京都,參觀清水寺,祇園,京都帝大,銀閣寺,金閣寺,京都御所公園。有一日我專程拜訪岡山城,看到菊花展,也有一日參觀姬路城,也見菊花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