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23

歡迎母校台灣師大陳副校長來訪/莊峻華

 歡迎母校台灣師大陳副校長來訪/莊峻華

週餘前,休士頓師大校友會來訊,母校陳焜銘副校長,將路過休士頓,校友會將招待他一頓簡易素食晚餐,我們在他下塌之大飯店旁找到一地中海型素餐廳,陳是我們化學系1982年畢業,常春藤賓系法尼西亞大學哲學博士,任教母校25年,擔任過系主任和理學院長,學資歷完整豐富,和去年來訪之吳正己校長,都是青年才俊,而且平易近人。

校友會長副會長,赴機場將副校長接來,因為時間蒼促,副校長也不嫌棄,我們就在紀念市大購物中心的食街蘇丹胡椒店設宴,就是將食街雙人桌10套合併擺齊,於是我們坐滿,這餐廳很精緻,素食在美國有廣範定義,副校長是全素,不能有動物產品,餐廳也嚴格遵守,我們可選四種食物,我曾全素11年,因糖尿病又無健康保險之故,副校長選擇素食,是因信佛之故,非常難得。

因為人不多,大家都有機會旁坐與副校長聊天,我與母校行政主管,稍有接觸,因為曾辦理校友會業務,例如2008年和2014年,都拜訪過公館校區母系,和兩位系主任有交談過經驗,也經過學校公關室,拜會過五位校長,幾位院長和系主任,因過世的張清朗院長之好心紹介,2008年還讓音樂系主任請過一豐盛主午餐,非常親切,留下美憶。

副校長告訴我,母系近況,母系教授陣容堅強,我在2014年就讀過教授陣容,大部份是留美博士,有些是留日和留歐博士,我想這是因為美國大學常年提供獎學金之故,2014年那位系主任,帶我參觀實驗室,當年系實驗室,已經可以協助對外實驗偵測,就是做應用化學之功能,副校長曰,最近都進展到半導體,為台積電等提供人才,母校已不再是培養中等學校師資之師範學校矣。

據副校長言,明年六月母校將在洛杉磯舉行全球校友會,我要將該月時間留下,拜會全球傑出校友,群聚一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