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23

台灣和美國總統選舉之比較2024/莊峻華

 台灣和美國總統選舉之比較2024/莊峻華

明年,台灣和美國都有總統選舉,台灣的蔡英文任期滿,不得連任,全面改選,有四組人馬參選,執政之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目前領先群雄,但全球大報社,均報導台灣之選舉有趣,而且競爭劇烈。反而美國總統局,就不若台灣之精彩,拜登年邁,但目前民主黨尚未有人挑戰他,相反的,共和黨的川普雖然官司纏身,但黨內初選,仍舊遙遙領先,甚至最近民調還微幅領先拜登。我長期關注政治,有我個人之意見,而且經常表達。

我認為拜登將繼續擊敗川普,不選川普者眾,而是越來越多,而且是爭先恐嚇的提前投票,2016年總票數川普敗於希拉蕊一百萬餘,2020年總票數川普敗於拜登七百餘萬,像我這種人,過去不投川普,將來也不會投票給川普,川普也不需要我這一票,我們德州漸漸改變,很快有一天我這一票,就可加入決勝負。

台灣總統選舉,票票都算,沒有甚麼選舉人數決,因此,在野的三黨分裂選票,對執政的民進黨賴清德有利,因此中國國民黨想和台灣民眾黨合作,共同戰鬥,但兩黨不同黨性黨員,甚難組合,倒是台灣民眾黨,可以拉到一些民進黨之票,實際上民眾黨已經受到失勢之國民黨人之投靠,雖然尚未能一舉擊敗國,民兩黨,但我們均可拭目以待。

民眾黨的柯文哲主席,是我觀察四位候選人中,最為傑出之一位,他的競選團隊,也是新穎年輕有效率,他個人甚至是品學兼優,深富理想,又有台北市長八年行政經驗,他是唯一可以帶來像明治維新一般之台灣維新機會,台灣需要如此有眼光之領導人,總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