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22

如何面對通貨膨脹?/莊峻華

 如何面對通貨膨脹?/莊峻華

每年通貨膨脹持續存在,就是美金一直在貶值中,今年較為顯著,因為汽油漲價,原油一桶漲到120美元,一加侖汽油比去年貴一倍以上,一般食物價錢,有顯著增加,銀行利息,稍微增高,美金漸漸買不到去年同額商品,這是通貨膨脹,我查一下書架中之美國歷史,美國一直在面對通貨膨脹,我們個人如何面對通貨膨脹?

我一直握有石油股票,石油股一直備受市場壓抑,這次我一舉全數賣出,手握現金,十年餘投資回報率,比銀行定期高,但比不上高科技基金,高科技股現在暴跌,我將逐漸領出現金,渡過這困難的幾年,一切都是按課本操作。

我不再向銀行高利貸款,過去我還借信用卡錢,交3%手續費,現在省下,我已經多年不上餐廳用餐,而且我一直開舊車,我都在存款準備年底交所有稅捐。

我要更堅持每日清晨運動,網球和游泳,入冬後改成散步,維持身體健康,不為病痛折磨,早睡早起,一年復一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