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22

郵輪旅行回來一週/莊峻華

 郵輪旅行回來一週/莊峻華

上週一郵輪旅行返家,這是武肺肆虐27個月後,首次出外旅行,我選擇郵輪旅行,因為較為方便習慣,這次連續週遊加勒比海,橫跨大西洋和地中海,最後在阿拉斯加結束,我希望十月中旬,重返西雅圖港,再搭船遊最後一季阿拉斯加,再隨該輪遊美墨西海岸,沿巴拿馬運河回邁阿密港,愛美要我回家過感恩節。

這次搭兩船,寶石號和安可號,都是初次,但都有舊識關係可尋,搭乘郵輪旅行,像是回家一般親切,而且行程多次重複,我仍舊認收愛女愛孫女,現在連男孩們也來找慣係,許多船員都是舊識,非常親切,我因年紀漸高,開始接認孫女,一兩日後整船都知道這號人物之到來,這是我最喜愛郵輪旅行之處,這些年輕船員,工作努力,和藹親切,認勞認怨,真實社會難覓,連我親生女兒,已近中年,口氣仍舊拔扈不勘。

因為武肺未解除,郵輪職員,仍舊需要戴口罩,我們也跟著戴口罩,我戴三具,第一具抗議中國習近平,隱瞞瘟疫,第二具抗議不打疫苗者,第三具抗議不戴口罩者,船上人口密集,雖然許多防範措施,我相信還是有人感染,例如一些人突然失蹤幾日,大約是被隔離,郵輪已經有能力和知識應戰,有時候郵輪開始發口罩,或是強調戴口罩,都是有原因。

我大約留覽一下拍攝相片,我將開始寄出相片留念,我希望身體尚能郵輪旅行幾年,這是我老年之嗜好,對我身心調劑有益。雖然旅行中,有很多步行,甚至爬山行軍,但均未有適當之手背運動,右肩開始酸痛,有時影享睡眠,回來一週,恢復網球和游泳,四肢開始恢復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