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22

2022年經濟狀況/莊峻華

 2022年經濟狀況/莊峻華

今年已過半年,股市低迷,年初沒有明顯的小股票漲價,年中也沒有夏季重振,股市續跌,而且通貨膨脹,非常厲害,開車使用之汽油,增加一倍以上,原油一桶飆高到一百二十元,我先將石油股賣出,拿回本金,今年以前的十五年,都是虧本,當然領回本金,也是貶值之美金。

經濟成長幾十年,是將遇到通貨膨脹,而且美金也會貶值,例如投資的股票,消條之經濟,消費者減少支出,將就一切,商業會受不了,聯邦政府中的民主黨參議員,又提議增加社會福利金,也是騙票辦法,和共和黨之減富人所得稅率一般,我的經驗是,每個人從小就要養成好習慣,努力讀書,認真工作,節約儲蓄,入必縛出,有錢要買斷一切,不要有債務。

我看總統以下,財政部長,央行總裁等,都開始頭疼,如何處理這頑固之通貨膨脹?我稍歸類幾項主因,第一,長期擴充之經濟,需要冷却,消耗掉過餘之生產,戰爭一例,雖然殘忍,但戰爭消耗許多庫存。第二,減稅,可以使美國人大膽消費,刺激生產。第三,減輕進口關稅,美國需要斟酌對中國之關稅,中國貨物廉價,維護美國幾十年廉價消費物品,當然,也需要考慮中國之狡詐,盜竊成品專利。

這些都需時間,要能渡過難關,例如,買斷之住屋座車等,通貨膨脹時,住行都無問題,前幾天我拿舊西裝去乾洗,十年來不曾穿洗,休市夏天太熱,無業後也無需西服社交,偶爾取出參加郵輪派對,僅此而已。

講到郵輪,我就擔心郵輪在消條期間之生意,郵輪旅行是一消費,不是必需,但確是嗜好,期中又必需考慮到機票,旅舍,和碼頭交通等,通貨膨脹後,我需多考慮成本,郵輪航空公司旅舍等,都需煩惱沒有生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