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22

重返安地瓜2022/莊峻華

 重返安地瓜2022/莊峻華

安地瓜和巴布達兩島,座落於東加勒比海,是一小島國,人口不到十萬,面積一百平方哩,首都聖約翰,有很多美麗之海灘,我搭郵輪上岸很多次,這次郵輪停靠碼頭稍異,下船後走上另條街,沒找到熟悉之老教堂,但很快就弄清楚方向,是這樣的,我一直都是沿著大街,走向稍高崗之老教堂,教堂在整修中,於是我在背後門一水泥地打盹,觀看安地瓜高女校園,和兩處間之街道。

此大教堂是英國國教堂,甚具規模,但已沒落多時,教友一直努力整修中,這次我走經另一平行街到,在漢堡王餐廳外,我曾在漢堡王借廁所,和使用網路,我看到一更沒落之天主教堂,所有門窗都關閉,有一女士在二樓打開窗戶喊曰,我們關閉,我說是要找老大教堂,她不知我所云,我再喊道高女校園,她指隔壁方向,離去前我在芒果樹下,撿到兩粒小芒果。

側門進入老教堂,就是女高面對過去休憩水泥地後門,教堂開放,有一位女司事在介紹,另外一位在旁提醒要奉獻,提醒好幾次,這位女司事和我聊天,我提到教堂附近一家中餐飯館,她知道但已經關閉,有一年我走近飯館,大蓋就是三小桌,點一蒸鮮魚,和女老闆聊天,她是福建福清人,很能幹在安地瓜作生意,她還贈我一盤家裏帶來之小白菜,魚和菜都像台灣家庭口味,也看到幾位船上下來之船員來用餐。

女司事提到這女高,原屬其教堂,現教堂早已捐給安地瓜政府,英帝國仍派總都在聖約翰鎮,其宿舍就在芒果樹老天主堂旁,我查谷歌得知,當年納爾遜大將,曾駐安地瓜,當年加勒比海列強艦隊雲集,下次再返安地瓜,必尋古蹟。

走回碼頭,我已經開始尿急,這次處理不好,尿道長褲,只好在鎮公所附近樹下,吃撿來芒果,等待風乾長褲,這附近有賭場,上次我也向賭場借用廁所,這次真是太大意,還好容祥不在意,如果我走向教堂後之美麗海灘,是有廁所的,海灘附近有一濱海公園,有古砲台,就是我猜的古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