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22

重返波多黎哥珊璜市2022/莊峻華

 重返波多黎哥珊璜市2022/莊峻華

三月底,開始懷念郵輪旅行,邀請連襟榮祥兄同遊,剛好他有興趣,我在2016年也邀他同遊跨大西洋到西班牙巴瑟隆那市,這次寶石號在紐約市曼哈頓碼頭上船,時期十日,遊覽東加勒必海,他很仔細教我如搭地下鐵和市公車,我睡在他公寓沙發,他公寓座落女皇區的愛斯托莉亞,是住宅區,環境幽雅,很像西歐熱鬧小市區,他帶我出去逛街,我邀請峻嚴老友桃園阿火兄,帶我們到法拉盛唐人街吃韓國料理,上次他請過我,印象深刻,店內美麗女侍能言北京語,原來是滿洲朝鮮族,很有意思,捲舌且字正腔圓。

紐約市很大,榮祥在市交通公司退休,幾十年都是我的導遊,這次他也帶我參觀新景區,我將一一報導,例如公寓附近的公園,在東哈德遜河畔,有運貨鐵橋,有戴客地鐵穿過東河,非常壯觀,還有後來特別到羅斯福島,坐纜車吊過東河,真是有趣,他特別介紹聯合國職員社區,只是我們時間有限,而且我年紀稍大,容易疲倦。

我們先搭地鐵到50街和第八大道附近,然後再叫計程車到碼頭,一到碼頭,我就非常親切,像是回到家一樣興奮,我在入船注冊時,需要郵武肺未感染證明,這在手機上,我們房間分別在第八和第九層甲板,上船後就有午餐,已經是首日。

紐約開到波多黎哥約有兩日航程,郵輪很穩重,水波不興,我們在船上結識很多新朋友,每天節目精彩,食物豐盛可口,最美麗的餐廳,最佳之服務,榮祥來自馬來西亞,熟悉印度料理,郵輪上很多印度大廚,中餐是菲律賓大廚,都非常道地,郵輪材料新鮮,由一家美國大食品公司提供。

我來珊璜市不下十次,有時候機省錢,甚至住客棧,所以我能帶榮祥逛街,因為體力,我未行軍到砲台國家歷史公園,只在鬧區找手錶店,擬換電池,但無店可換,一直到最後的龜港,始問到一家,其實紐約唐人街更方便。

波多黎哥是否獨立?是否入美國一州?是否維持現狀?現在有浮出新聞,可能會有公民投票,波多黎哥風景很美,人口約僅兩百萬,許多住民都已經移民美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