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22

重返荷屬聖馬丁島2022/莊峻華

 重返荷屬聖馬丁島2022/莊峻華

荷蘭屬島聖馬丁,座落於東加勒比海,是郵輪必經之島,荷蘭和法國在17世紀,瓜分此小島,我們船停靠在菲律斯堡,我來過此島多次,非常熟識,一條主街,濱海沙灘,許多船上乘客和船員,均能善用此幽雅環境,我帶榮祥逛街去,一一介紹鎮中據點,我主要是要拜望一畫廊,我認識這位老畫家,他畫廊背院是一小花園,有兩株楊桃,果實累累。

聖馬丁是一小島,菲律斯堡是一小鎮,鎮雖小倒亦五臟俱全,有幾家中餐廳,而且甚具規模,我參觀過三家,第一家在鎮前路上,有鮮魚料理相片,有外賣也有堂食,第二家在鎮上大街,在二樓,一次船上菲律賓愛女們組隊光顧,自購食材,甚至帶上船上大廚,前來烹煮,很有意思。第三家是畫廊主人介紹我,請教餐廳主人魚名,我在前站安地瓜吃的那蒸魚,餐廳主人有私艇捕魚,幾位船上愛女口饞,前來光顧。

主街雖小,但亦車水馬龍,遊客多人租車,環繞全島,甚至有專車,越境到法屬聖馬丁,停靠時間一整白日,通常我早回郵輪午餐。一年,我描述等待畫廊主人,贈我幾粒楊桃不果,愛女瑪莉歇兒,回12層巴西餐廳取兩粒楊桃贈我,後來郵輪調她離去,也有幾年不見,這次尋找畫廊未果悵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