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22

如何面對通貨膨脹(2)?/莊峻華

 如何面對通貨膨脹(2)?/莊峻華

通貨膨脹2022是真實不虛,個人如何面對此經濟突變?是人生必需解決之難題,這不是短期之解決,而是長期之準備,我有三代之經驗,當然政府政策有關,執行政策官員有關,最直接且重要者,還是個人財務之安排,這需長期甚至幾代家庭之努力。

要有工作收入,工作不分貴賤,收入不分高低,有了工作收入後,減少通貨膨脹增加支出之壓力,我一生工作中,總是讓公司開除,因為我拒絕辭職,因辭職就失去工作收入,所以雖然沒有主要工作二十餘年,但一直有一些收入,實際上,自十九歲考入台灣師大領取台灣政府公費後,當年是1967,公費額是一個月五元美金,加上免學費,兩年學生宿舍。畢業後服兩年常備兵役,有一個月兩美元之收入,這是義務役,役滿返鄉任教高中,收入增加到一個月一百美元,如此兩年,台灣國民黨政府,很信用發放教師薪水。離開台灣是領薪水到八月,八月中旬來美國,阿拉巴馬州政府給助學金一個月三百七十五美元,從九月開始,在休大是四百五十美元一個月,一直到現在七十五歲,仍舊有一些工作收入,當然主要是社會福利金和退休儲蓄領出等收入,我一直都有收入,我的兩位子女也都有工作收入,有投資收入,支出都在收入範圍內,先父生前在台灣糖廠工作一生,收入甚是微薄,但有穩定之家境,培養出來我們之節約儲蓄習慣。

節約儲蓄就是累積資本,讓錢來幫我們賺錢,我的投資大部分在住屋和退休金,這次遇到2022年通貨膨脹,把長期壓抑之石油股兌現,本金加股息今錢領出。通貨膨脹帶來之消條,已經在股市呈現,全球都需要美國之消費者,努力以赴。

全球消條後,始能體會美國的社會福利政策,領社會福利金,我已經領近20年,需要長期工作,累積分數,還可以有老人健保,加上退休金,節約儲蓄,2022年通貨膨脹無慮。

在社會上要有工作,必需上學校讀書,有堅決之意志,有好家庭背景,父母親之鼓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