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17

船上橋牌局/莊峻華

船上橋牌局/莊峻華

因為要帶露西雅晚餐,所以白日到十三層,勘察地形地物,有一酒吧
白天空閒,三人圍成一桌橋牌局三缺一,於是邀我湊上一腳,我約有
半世紀,未成打過橋牌,十歲曾經幫四位青年工程師洗牌發牌,懂些
橋牌道理,應該是高中時代,但也從未喜好過,三位中,一位是住舊
金山之退休土木工程師,兩位也是退休美國人,只是未調查身份,都
是紳士,我們開始輪流當夥伴,第一次後,他們就看出我之破綻,教
我數點數回叫或起叫牌,然後就是數王牌張數洗盡,雖不上手,但也
差強人意,時常應邀牌局,一直到有位高手加入。

這位華裔美人,後來就常在船上碰面,十分親切,其夫人喜歡韻律舞
蹈活動。他有林肯當作名字,是第二代,在加州政府退休,然後又在
旅行社工作,有我不知之內幕,如購買郵輪股票,也有優待,其他者
我因有多次經驗,又非便宜船價不可,方法引起其興趣,回家後誤置
其電郵資料,希望有朝一日出現。

郵輪節目部,也提供麻將牌,給有興趣者,也教人繪畫,並且提供材
料,材料收費,但講師由節目部安排,都在此酒吧大房間舉行。我很
喜歡這位林肯,和其夫人,他是慢條斯理之紳士,據說喜歡漢堡包,
年輕時後,岳父母大人來訪住,夫人烹煮廣東料理,有時後他需要外

漢堡解饞。抵達阿根廷後,他們繼續兩週,前往巴西聖保羅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