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船靠智利查卡布口港/莊峻華

船靠智利查卡布口港/莊峻華

離開蒙特港口一夜,就到艾森林省,船在查卡布口港靠,也是郵輪
小船接駁上岸,然後再由小巴士,送到港口鐵網外,我就開始走路
逛港口老街,先是整齊市街住宅區,有些商業區,但生意稀疏,郵
船乘客打聽網路連線,我則一面習慣性,尋找廁所,終於找到一家
加油站,有一廁所設備,就在大公路口,幾位乘客,相繼北上散步
,想必有美景好看,於是我無疑跟上。這天步徑行程有趣,我參觀
兩局足球賽,參觀一海灣或湖畔大學漁業站,回程有巧遇單行,巴
西露西亞,結夥搭車到北境一小鎮,吃東西又喝啤酒,然後又搭車
回來,小鎮商區規模稍大,也遇到一大群郵輪乘客,包括郵輪節目
部職員,美麗之菲律賓小姐,珊翠亞,能言西班牙語,後來我們在
船上,成為熟識。

 海灣路旁,有一屋舍,停泊一兩艘老舊魚船,屋內生火取暖,青煙
直升屋頂,裊裊上升,這是南美洲秋日時雨季節,另一邊路旁,則
有美麗住家,建築在小山崗,門前堆積火爐用木,想來冬季必冷。
新型足球場,在高崗上,有新穎衛生設備,我更加放心。兩隊青年
,約是來自兩村鎮,有兩位裁判,我就坐在首席台位置,蓋無甚觀
眾也,這時候微雨,掏出疊折雨傘,球賽繼續,直到半場。我走出
球場,繼續北上,,路上多巨樹。

一路標指示之大學,就在海灣畔,是一實驗室,有活水設備,其貌
不揚,我看到有人調頭,我想散步量已足,跟著回頭球場恢復比賽
,觀眾顯著增加,仍是上座。回小鎮老街,巧遇落單之露西雅,她
說同伴三人,搭計程車北上,邀我同行,她有足夠智利披索,於是
她在公路上攔車,攔到一小巴士,回程口伊亥克鎮,這是一美麗之
山城,屋舍井然有序,途經一美麗之辛普森河和鐵橋,著名者為大
監獄地也。司機問她醫藥問題,始知彼為退休醫生,其亡夫為智利
人,故能西語。我們在一餐廳下車,她想吃一著名之南美烘焙肉餅
,餐廳被船上一群芝加哥華人團包上,不再接受客人,於是我們到
隔壁家,也只能購妥後,在公園座椅上食用,然後這位醫生,又想
喝啤酒,這是週日,店面公休,只能找到一家日本餐廳,也是客滿
,我不喝酒可以生活,於是她同意讓我再找雜貨店,仍舊不果,於
是我們再回日本餐廳,我用美金付帳,加上手續費,一杯麒麟啤酒
,約是十二元美元,比船上更貴。我也遇見珊翠亞,和她男友,我

在下次,再介紹露西雅和珊翠亞兩位之因緣際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