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17

安姬/莊峻華

安姬/莊峻華

一上船,我就在七層大廳咖啡廳角落聽歌,有位女侍,非常面熟,
原來是印尼來之安姬,她也認出我,去年我們在寶玉號相識,也在
大廳酒吧,我連襟紐約之榮祥兄,馬來西亞人也,與印尼人同屬馬
來語系,無需英語,印尼青年有禮貌,稱呼榮祥伯父,阿邦,榮祥
剛剛退休,五十五,擔當不起,要求他們叫他大哥,怕切,安姬記
得此事,於是我們變得親切,咖啡酒吧非常現代化,許多喝法,價
格昂貴,但是生意興隆。

她的工作就是準備各種咖啡,調酒,端送飲料,和收拾酒杯殘局,有
時甚為忙碌,船上時間特多,於是經常路過打招呼,抑或坐上酒吧高
椅,凝視她們工作,此站有三位,一位是酒師傅,一位是咖啡師傅,
都不需離站,她最年輕資淺,所以端送飲料,收拾殘局,遇兩師傅不
在,她也可以補缺,郵輪有專人訓練調整酒咖啡,然後考試升級任用
,我在寶玉號,認識一位主任,就在七層大廳酒吧訓練練調酒,郵輪
都是酒吧,需要大批酒師,咖啡機均在廚房附設,免費咖啡在十二層
自助餐廳内外。

我在德國遇見一位羅小姐,喝咖啡專門,上過兩次課,於是我窺視她
們沖咖啡,郵輪咖啡店機器,非常新穎,比下美國辛巴克咖啡店,我
看製作義大利可頗奇尼一種牛奶含量高者,咖啡師可以泡出不同對稱
花樣,香港這位羅小姐有有收藏在手機,安姬等人忙碌,而且一杯八
美元,連想看花樣之念頭均無,她說我喝之咖啡為快速,愛克斯普列
所,就是熱水沖泡一氣呵成。

我們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港,一起下船,她就飛回雅加達故鄉,
休假幾個月,然後再回歐洲,搭上精神號,我查該號航線,幾乎包括
地中海到北非洲甚是有趣,回家後電話紐約榮祥,他也憶起這位羞怯

之印尼小女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