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奧斯汀行2017/莊峻華

奧斯汀行2017/莊峻華

自從琳兒搬回奧斯汀住家,我們就固定北上,每個月一次,通常
是週三中午出發,週六中午回來,我們之目的是,幫助琳兒整理
庭院,還有打掃室內,簡少她理家之憂慮,奧斯汀行,變成我們
固定行程,時光飛馳,轉眼又到年底。

琳兒住家佔地約八千餘平方呎,建坪約一千六,所以又些前後院
花園草皮,玫瑰花和喇叭花等,都是我當年移植所成,如今稍有
規模,我分兩次割草,因為她購買之電動割草機,兩電池需要分
别充電,除草機也是電動,但常固障,影響愛美之花圃除草鬆土
工作,後院有水蜜桃,石榴,樟樹,美國柚,春天到來,花開甚
是美觀。她甚感激我們之協助,常包紅包生日賀禮,愛美更進一
步,要求贈送大飯店禮劵,像是威基基海灘,秋季倫敦和愛丁堡
五夜,比起我之流浪客棧強甚許多。

奧斯汀附近,有許多古德裔村落小鎮,從鎮名可窺伺一二,若再
往西向,就是墨西哥村落,聖安東尼市,就在奧斯汀附近,我過
去曾拜訪過,現在更可以當日往返,琳兒也十分贊同,只是我一
心只想週遊列國,心尚未沉澱於國內旅遊。

其實,我在奧斯汀也認識,一群古台灣留學生,過去到奧斯汀,常
與飯局,這些人都是博碩學移民,關心台灣政治,與我相似,愛美
也希望我能加上如此,老年活動,使老年獨居生活,更加興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