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17

巴西醫生露西雅/莊峻華

巴西醫生露西雅/莊峻華

我在智利巴港侯船,遇見露西雅和她同伴,在自助餐廳又遇見,開
始熟悉,第二站在查港街頭又巧遇,同行附近口伊亥克鎮,始知她
是位退休整形醫生,同伴是位青梅竹馬,兩位都是寡婦,與我同更
,露西雅也是旅行者,曾經七次旅行中國,也到過台灣,她們住在
第五甲板,認識後我邀她們,分別參加牛排餐廳,因此有其房間號
碼,剛好是去年我們阿拉斯加旅行房間正對面,她們一夥四位,另
兩位是夫妻。有趣者為,連續兩次靠岸,她都有意無義,被放粉鳥
落單,又都在港口老街相遇,帶我搭車逛街,非常有趣,因為她喜
歡消費,與我之吝嗇習性相違,所以我就不敢再與她同行,她之夥
伴,也不同意在外飲食,她是位巴西聯邦政府經濟部,退休官員,
有三位成年已婚子女。

讓我回到上篇船靠查港,她攔下一輛巴士到口伊鎮,司機與她交談,
問她藥名,也介紹河流和大監獄,河流我們經過,就是辛普森河,他
說曾在首都工作,後來還是決定返鄉工作,因為鄉村生活單純,露西
雅一一翻譯,因我西語不若英語能力。吃過南美之肉餅,恩潘那達,
她就想喝啤酒,於是我們就逛到一家日本餐餐廳,喝杯啤酒,小餐廳
都是船上客人,一大桌是演藝歌舞年輕人,一桌是美麗之活動部職員
,珊翠亞和其男友同事,後來我這位活潑露西雅,參加船活動部舉辦
之近代舞表演,大概是珊翠亞之安排。這位菲律賓美人,非常和藹可
親,我因不暗佳能相機,船上錯過拍攝相片機會,經過另位菲律賓美
女,教導安排,我這位房間服務,與珊翠亞好友,解釋後,她果然再
給拍攝機會。

她的儲蓄方法,專注於公寓投資,然後一棟一棟出售,當作退休金,
也幫助甥侄晚輩,算是一位財務獨立者。我們就在餐廳門外,等候巴
士,漸漸有當地人,前來候車,巴士小型,也不是很多人使用,確實
讓我體會到地廣人稀,缺乏基楚建設之原因,我在台灣之年代,台灣
已經開發半世紀以上,巴士也是按距離收費,現金交易,沒有她,我
真無法上車,當然也不敢離港口過遠。

海上日三日,我們偶爾相遇自助餐,約好幾次活動,就是我帶她們參
觀船艙設備,兩次免費牛排餐廳招待,還有一次白金級免費酒會,陰
錯陽差,主事不讓她參觀,於是她不願再度受窘,未出席酒會,但兩
人分別兩次,同我享受到郵輪招待。三日後停靠朋塔港,又有故事與

她有關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