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柯教授台北市新政兩年/莊峻華

柯教授台北市新政兩年/莊峻華

最近兩日,我在網路影集,久違柯教授新政報告,非常有趣。柯
在市議會有施政報告,有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有大學演講等,不下
十次,有充分時間陳述,讓我了解兩年來,他都在做甚麼?讓我來
講我的了解。

大巨蛋問題,柯市長飽受批評,癥結在遠雄公司,不按圖施工,這
是勒令停工之理由根據,柯市府發現包商,改換施工設計圖,馬英
九市政府和郝龍斌市政府,都未曾發現,柯市府和馬中央內政部,蔡
英文內政部,都不敢核准遠雄更改設計,非常有趣,此事正在考驗台
灣之法治,遠雄必破產無疑,拆蛋或是市府之接收,遲早之局。兩年
前之馬郝市府五大糾紛案件,其他四案均有結果,有一案美河市,法
院判台北市,非法徵收土地,這是馬郝時代之結局,柯正頭痛,需要
覓款賠償受害者,我倒注意台灣法院,如何處理馬郝兩位主管。

柯市府開始整理老舊菜市場,柯如數家珍,莫以善小而不為,一座接
一座,已經整理到柯妻陳佩琪醫師買菜之,南門市場。有人問社子島
計劃,他說市府已經規劃設計,送內政部審核,批准後立即開工,市
府已經有預算,如我記憶無誤,社子島改建計劃,開會無數次,連國
民黨議員,都派辦公室主任出席。

柯市府省錢,兩年內還清三百億新台幣,台北市債務一千四百億新台幣
,柯哲學不願債留子孫,每一規劃都市更改計劃,都編列預算,通過完
成計劃,只是早晚。他說市府員工團隊,已經開始上班不看手錶,就是
上班後,就是工作不斷,像台大醫院外科急診室一般,是作良心信用矣
,柯教授之能言也。

我心儀柯教授之自由派開明哲學,他說窮人受教育,始有翻身機會,窮
人受醫是基本人權,這是普世價值,他的政府,開始送筆記型電腦,免
費電腦連線,要學校製作課程,公佈在網路上。選舉時,柯教授之新政
,數列其理想,柯要求市政府研考室存檔公佈,以供市民參考,我聽觀
畢演講訪談柯教授市長,兩年執政報告,體會到如此歷史性變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