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旅行百慕達群島/莊峻華

旅行百慕達群島/莊峻華

昨日與郵輪旅行社,討論郵輪旅行,原中意一歐洲挪威海岸峭壁
九日線,從德國漢堡出發,經挪威海岸後,在倫敦南郊上岸,船
票售罄,只好退而求其次,飛往波士頓,船旅百慕達群島七日,
我在夏威夷行,購買最後兩張船票訂金,用掉一張,而且飛機哩
數優待票,約僅存一次歐洲旅行來回,爾後旅行,將考慮本國。

約是九十年代,有一洗衣店老闆娘,在店裏烹煮咖啡,芳香襲人,
她用於招待客人曰,此為百慕達產,全數為日本株式會社購買,烘
烤後,專賣全球識者,日本人喜歡講究品質,金錢不計,彼姑言之
我且信之,她使用義大利訂製,阿拉丁銀壺烹煮,確實芬芳可口,
當年我尚未養成喝咖啡習慣,亦未曾追究,這位范姓夫婦,隨後移
居中國昆明市。

去年下旬,我在德國法蘭克福市旅店,邂逅一香港才女,這位小姐,
咖啡專門,介紹我喝咖啡之藝術,我提到范家之百慕達咖啡,和阿拉
丁神燈咖啡壺,她說她在香港家擁有,至於百慕達咖啡,則無甚印象
,范曰世人不知,蓋生產量,全數為日本人所購買,我以為此為原因
也,我和這位羅小姐,到緬因斯河岸咖啡店品嘗,她介紹我全球各地
出產咖啡,和其特色,許多烹煮方法,歐式和美式咖啡,許多花樣,
她都繳上許多學費,香港和日本,世界各地。

我在南美洲郵輪旅行,,有與一位印尼小姐安姬重逢,安姬在郵輪前
廳咖啡酒吧服務,我和她談咖啡,又提到百慕達咖啡,阿拉丁神燈壺
惟彼全然不知我所云。於是我自然記住百慕達咖啡,但是剛才查閱谷
歌百慕達,全文隻字不提,百慕達咖啡,百慕達幅員僅二十平方哩,
人口僅六萬五,全島平均國民所得,逼近一萬美元,如何能作如此農
業生產?想來必是我之,張冠李戴,讓我親自到百慕達群島,親自詢
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