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17

拜訪墨尼黑市老街/莊峻華

拜訪墨尼黑市老街/莊峻華

我到達德國南部墨尼黑市,已經是十月中旬,著名之十月節剛
結束,旅店就在節慶場地,和墨尼黑市老街之間,歌德街和莫
札特街交口處,我之活動,主要是老街。經林德武門斯街不遠
,走到老街,從一城門入口,然後就是古巴伐利亞王國首都,
王宮曰墨尼黑屋居,大教堂宮殿廣告場,劇院博物館等,應有
儘有,火車站前拜爾街入口,也有一城門,卡爾廣場,我逛完
老街,從此經車站前,走回旅店,老街已有千餘年歷史,仍舊
繁榮整潔。

緊鄰老街,就是卡洛琳廣場,這是一廣大綠地花園,有藝廊區
美術館,花園內許多古希臘雕像石柱,古典古香。花園許多種
類花卉,但街頭店面前,更多小花園,我應形容成花圃,培植
各種花朵,像是玫瑰花,菊花,和大理花等,我特別喜愛城市
佈置花園,點綴繁華。

避開十月節,並不遺憾,主要是此段慶典,旅店昂貴客滿,出
入擁擠,而且我可以不喝啤酒。十月節是慶祝巴伐利亞王子結
婚,從1810年一直慶祝到現在,旅店提供地圖,就是十月節制
作剩餘,上面有簡介,這些啤酒公司,六家均有八百年歷史,當
然啤酒帳篷內商號,更多更廣,上述六家僅是墨尼黑地區,德國
人喝啤酒,佐以香腸乳酪,簡單扼要樸實。

旅店中室友,多半是年輕人,來自各國,有兩位參加墨尼黑馬拉
松,一位來自科隆市,一位來自搭吉斯坦國,一位瑞士青年,介
紹我瑞士生活,一位女室友,來自北非外海西班牙屬地,後來我

回美國,經過該島,山塔˙克魯斯,天那理斯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