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17

科隆市途中/莊峻華

科隆市途中/莊峻華

我從德國墨尼黑市,搭火車赴科隆市途中,經過尼克卡河谷,和
萊茵河谷,德國鐵道地圖特別標誌風景區,在史徒噶特市換車,此
城為豪華汽車朋馳,馳名全球,然後繼續北上,就是海德堡城,緬
函市,緬因斯市,波昻市,終站科隆市。

也是早班列車,車抵史徒噶特市,天色尚早,我信步走出車站,欣
賞朋馳故鄉,我一直不曾擁有過朋馳車,終身欣賞,也不曾開過
BMW車,但一日內火車經過其兩總部城市,墨尼黑和史徒噶特。史
市車站前,也是高樓大廈,車水馬龍,我還特別穿過馬路,逛上一
小段街道,因需趕車,不敢滯留過久。

從史市開始,火車經過尼克卡河谷風景區,德鐵地圖四處綠色標誌,
此段從史市到海德堡市,風景美麗於沿路,農村屋舍儼然美麗,農田
草原,井然有序,就像桃花源,德國農村富裕,農民投資於屋舍教堂
城堡宮殿建築等。海德堡市後,尼克卡河在緬函市附近,注入萊茵河
,然後在緬因斯附近,緬因斯河來會,此水從法蘭克福市來。

從緬因斯和外斯巴登市,黑斯州府開始,就是萊茵河谷風景區,我覺
得是德鐵最美之一段,主要是葡萄園,非常美麗,黑斯州也是古王國,
幾年前,我特別拜訪首都,外斯巴登之凱撒溫泉。我在休市鄰居,曾
經親自驅車拜訪此風景區兩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然後就是波昂市,前西德首都,我在七個月前回家後,立即發文,讀
者應有印象。我是在科隆市旅店,放下行李後,立即搭火車前往拜訪

,快車約是二十分鐘時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