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參觀希聞格城堡宮殿/莊峻華

參觀希聞格城堡宮殿/莊峻華

希聞格城堡宮殿,在德瑞斯登市老街,西北角落,在艾爾伯河南
岸,我問旅店小姐宮殿何處?曰非宮殿矣,乃大公爵住屋也,德
瑞斯登人謙虛已極,此大公爵住居,有護城河,有結實美麗宮殿
,有美麗花園水池,一般說來,古歐洲宮殿,非但是國王住居,也
是一行政中心,現在許多成為博物館,此宮殿系戰後重建,原建築
在二戰末期,為英美轟炸摧毀。

我從西南奧斯特拉街橋,過城河入宮城,已經有許多遊客,而且有
導遊介紹引導,我還是忙著拍攝相片,就是外觀而已。穿過廣大內
院花園,欣賞時季花卉,從東北對面出口步出,就是老街著名之歌
劇院,廣場,和第三座賀夫大教堂,北岸就是艾爾伯河。意猶未盡
,我再走回東北端石路,上宮殿二樓,俯瞰護城河和老街,對面宮
殿內院,許多購票進入參觀遊客。

像德瑞斯登市老街宮殿,在德國境內尚有保存,德瑞斯登是古薩克
松尼國都,薩克松尼王國,西達來比錫,此國國王曾經保護過新教
之馬丁路德,引起我之特別興趣,了解歐洲,從城市老街開始,經
過網路老街歷史介紹,我開始發現這一段,從羅馬帝國滅亡後,到

今日歐洲之來路背景,非常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