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奧斯丁行2016/莊峻華

奧斯丁行2016/莊峻華

今晨開車順利抵達奧斯丁,參加台灣社年會,我順便向有興趣之同鄉,
介紹我心慕中之日本,因為時間緊湊,我只能介紹到金澤市,我很迅速
的描述到東京泉岳寺,鎌倉市,仙台市,函館市,秋田市,新瀉市,和
金澤市,我只介紹一些戰國時代,但因為電腦出差錯,遺憾無圖為證,
但我還是期待有興趣之同鄉,可以按照城市,在谷歌維基字典,尋找介
紹和風景相片,謝謝同鄉好意,招待豐盛午餐。

今年好年,結束中國人,在台灣71年之統治,1945年,台灣和日本,相
差有限,台灣固然是日本帝國之殖民地,但是日本帝國,在台灣有健全之
學校教育,我舉金澤之石川高校,舊四高,1888年設立,和我母校台北高
校,1922年設立相比較,台北帝國大學,今日之台大,當年都是為在台灣
之一百萬日本人所設立,結果許多台灣人,順便接受到日本優秀之學校教育
,是近代教育,國民義務教育六年,書讀好者,可以繼續升學,然後為國家
所用,我認為日本學校教育出身之父執輩,講究禮貌,正直不屈,尊守法律
,講話算話,教出來子女,就像柯文哲,陳佩琪一般;反觀馬英九,郝龍斌
之中國人父母,只能教養出兩位,被台北市政府,移送法辦之,雞鳴狗盜之
徒。

所以我跟著京都帝大之謝長廷說,台灣維新,台灣要變法圖生存。變法首務,
在於教育,在於實務應用之科技,讓畢業生,馬上可為國家所用,或是先進
國家所用,得以謀生,養家活口,國家社會輿論,不再標榜金錢和權力,鼓勵
國民,做一有用之國民,過有意義之生活。

法官在過去,為虎作倀者,須查明後退出職位。參考德國轉型正義法令,務使

台灣社會公正,自由民主法治,有人權,這是我旅行之心得,提供同鄉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