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小學同窗會 莊峻華

小學同窗會 莊峻華

我在行天宮圖書館觀畫後,步行至長春路,參加小學同窗會飯局,因我素食,特別安排一可煮素火鍋之餐廳,同學和家人一共有二十五位参加,剛好亦有一位從中國回台,隨後,陸續有同學從美國回來,小學同窗連續聚會多次,我回虎尾又有兩次,到鳳山又有一次,今年,約是小學畢業五十週年,十分難得。

幾年來,我曾收到幾張同窗會之相片,而且亦多所聞同學近況,幾位熱心之班長出面連絡服務,把同屆鄰班者亦列入,台北聚會非常頻繁,倒是虎尾人少不便,當然,此與糖廠末落有關。我是小時為導師水從華先生管教甚多者,幾位女同學描述當年幾位,日後抱怨之故事,我亦為挨揍者,亦不知是否為我日後厭惡中國暴戾之緣起?主辦同學建議避免談論政治,席中相安無事。

虎尾聚會有十一人到會,餐會前在美英府午餐,美英擅長健康素食,十分豐富,日後,麗珠和玲玲從台中來,又叨擾一頓,美英有兩公子,虎尾和彰化兩地跑,家境越來越好,十分難得,我們有同學已過世,主辦者交代要珍惜時間和機會。

我到台北師大時,拜妄念廉和月里,尤其兩次在月里府等候約會,知道她有兩位小孩在美國,念廉小孩亦準備到美國就讀牙醫,時間飛馳,已經是第二代到美國闖天下矣。

鳳山之婉芳招待遊墾丁後,邀得鳥松郷之錦花,和其夫婿賴先生,有一甚是豐盛之素食餐點,全賴傑出同窗婉芳之招待,今年,如再有機會返台,必一一回請盛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