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賀夫芬敦郵報 莊峻華

賀夫芬敦郵報 莊峻華

昨日,妻指電腦上一則新聞,其文字背景曰,賀夫芬敦郵報,妻不解,但卻想了解新聞評論內容,我答曰,郵報創辦人,必定是阿莉安娜‧賀夫芬頓,作者果然另有其人,阿莉安娜從個人政治部落格,變成電子郵報,不過是最近幾年。

阿莉安娜貌美,為阿根廷人,其前夫婿為油業鉅子,賀夫芬敦之後,曾任洛杉磯選出之一屆聯邦眾議員,後來,圖謀競選美國總統,失敗後,突然宣佈是同志,令阿莉安娜難堪,隨後離婚,此婚姻育有三女,賀夫芬敦石油,在印尼有龐大之油田,內陸和南中國海,其名為阿可,阿可後為馬拉松石油買下,德士古併吞馬拉松,穀牌又買下德士古,此為美國休市之油業消長,總之,阿利安娜離婚後,還是有錢。

阿莉安娜政治上屬共和黨,能說亦能寫,文章專欄遍佈全美,亦常出現在電視政治談話節目,我並不特別喜歡其政治觀點,最近,新聞記者,偶有引用阿莉安娜之部落格,此部落格約是今日郵報之緣起。新聞無法等待到晚間電視,抑或翌晨報紙,約是九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911實況,第二架飛機,眼睜睜之撞入大樓,隨後,我再紐約時報,申請即時新聞電子郵信,每天,隨時都有信來。

休市台灣郷訊,經常稿擠,投稿無法登載,我詢問主辦之俊智兄,何不來個電子新聞,抑或電子政治評論,俊智年輕,尚在工作,惟恐無法承擔繁忙業務;五年前,過世之廖東平兄,有此構想,惟東平之東訊,無知名度,亦無人投稿,無疾而終。社會上許多人誤解,寫作出版,為出出風頭,關心参與政治為大頭病,此為姑息養奸者,政治興趣,為基本人權,即使出風頭亦無妨,儒家步是說立言不朽,君子疾沒世而名不稱焉。

許多六、七十年代移民美國者,均已退休,抑或開始退休,寫作,尤其政治、文學、財經、工程專業等,於老年身心有益,台灣人十分羨慕如此經驗,畢竟它山之石,可以攻錯,時下之漢文作品,為國民黨和共產黨,兩罪惡政權影響下,中國人曰,狗嘴吐不出象牙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