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思想自由在台灣 莊峻華

思想自由在台灣 莊峻華

思想自由程度,在台灣有很顯著之改進,三十五年來,台灣人也付出甚大之代價,台灣仍舊無法進入思想自由之國度,勉強說來,即使再扁之八年弱勢執政,台灣之在野黨,罪惡之國民黨,仍舊嚴控人民思想,台灣人民思想,仍舊不曾解放,思想仍舊不自由,從一般談話中,即使親朋摯友,公眾聚會,有第三者在場,總是避免談論政治,發表內心思想。

以我之觀察,台灣之前途,是獨立或是與中國統一,是台灣人最關切之課題,但此課題在台灣,被國民黨有計劃之壓抑著,從來不曾有機會讓人民,有機會了解為何要統一?當然,更不可能知道人民可以決定要獨立,就是自認顯赫之中國,亦不准人民分裂國土,中國境內之少數民族,均不願接受中國之統治,聰明之中國人,也從來不願意知道為何?因為中國歷史演繹迄今,尚無思想自由這一段。

過去,言行乖張如我者少,我被定義為中風病狂者,我就認命,如今,再台灣同意,希望台灣走向獨立者眾,我真是懷疑這群國民黨人,仍舊不給予人民思想自由,其良知安在?有無良知?二十年前,國民黨人基於國家安全,不准我入境台灣,所謂之黑名單是也,我懷疑這些人之良知,懷疑這些人之惻隱之心,孔子曰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現今之中國共產黨,如法泡製國民黨濫步,不准中國異議者入境,中國人,統治者,心態上就是不願見人民思想自由。

限制人民思想自由,直接影響到人民之言論自由,人民無法挑戰共產黨執政之合法性;國民黨在台灣,十分篤定,每次選舉,均能取得多數,如何如此不相信人民知決定?不讓人民有機會工投?決定台灣之前途?讓獨立與統一對決?此為台灣安全最大之保證,對中國之卑躬屈膝,絕對不是台灣安全之保證,只有台灣之法治,人民有完全之思想自由,始能嚇阻共黨中國之專制霸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