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古寧頭戰役 莊峻華

古寧頭戰役 莊峻華 回台灣,高中摯友鵬霄兄,國民黨之忠貞者,懇勸我要感激蔣公介石,如無蔣公,吾豈披髮左袵?為匪所蹂躪,其指古寧頭戰役也,1949年之金門。我在高中時,教官張公正少校,滿州吉林長春人,聲稱為滿州國長春軍校畢業,為滿州軍,後為國民黨軍編收,為劉玉章部,隨劉駐紮金門,聲稱劉治軍謹嚴,鞏固陣地,却匪有功,惟其功為蔣介石之嫡系某將軍所掠奪,我固非興趣軍事,蓋張言劉大將軍好色,曾污赴金門勞軍之港星李麗華,嚇得青春玉女尤敏不敢來台,專制時代,如此言論,均有礙國家安全,不准談論也。 我在小金門服兵役期間,往訪一位高中同學杜天厚兄,天厚小金門人也,基本上講同樣之故事,津津樂道,國民黨亦標榜其軍隊之英勇,為其疏漏一節,此為日本軍官,再古寧頭戰役中,扮演之角色,我在美國讀過許多傳記,有此記載,蓋蔣深知其軍隊無法阻擋匪軍,有敗匪軍經驗者,惟日本皇軍耳。尤其是此類日本軍人,終戰後,均賦閑在郷,日本軍官協助擊退來犯匪軍,故蔣介石以徳報怨,其來有自,蓋有救命之恩也。 讀中國抗日戰爭中,共軍之八路軍和新四軍,與日軍無實戰之記錄,有游擊戰,就是毛澤東主席所謂,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沒有兩軍交鋒之實戰,國民黨之國軍則有慘痛之經驗,蔣甚清楚。當今中國人民解放軍,惟兩次之實戰經驗,是70年代之惩越,惩越令鄧小平倉皇南顧。日本軍官當年,即是住在此位黃姓餐館老闆北投溫泉旅社,當然,此設備原為日本人所有,我在此番與奧斯丁台灣研究社聚會中,聞黃老闆為北投人,解釋台灣見聞,郝龍斌市長媚日,將台北市地圖改成日文街道,如站為驛,其中有北投吟松閣,詢其少東名,老闆思考十數分鐘後答出,並解釋上述典故,吟松閣少東為我高中同學也,與黃老闆為青梅竹馬。 台灣有幸,韓戰爆發,美國總統遣送第七艦巡訪台灣海峽,毛將準備犯台之陳毅部,調至鴨綠江,準備抗美援朝,人民解放軍在朝鮮一役,重挫一百萬人。我著實無需感激蔣介石,若感激蔣,目睹其徒孫馬氏之媚匪,吾豈神經錯亂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