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通靈者 莊峻華

通靈者 莊峻華

我赴奧斯丁,拜望新識朋友,清晨早起,室內床案燈下,有一書曰,細胞觸媒,台灣一位黃先生翻譯雪爾維亞‧布朗妮著作,書內作者講到輪迴,讀到三分之一,喚起朋友,李太太曰,書亦讀到三分之一,十分有趣,我提到我認識之佛門,勤頌阿彌陀佛,此佛將攜人至西方極樂世界,永不再轉世輪迴,此為今佛之眾生皆有佛性,眾生皆能成佛之謂也,佛學如此容易了解,書上並無提示佛門。回休市,急忙請教博學之郷賢簡公,公曰此人為通靈者,台灣之謂紅姨,紅姨者,能將幾世亡魂,遷至面前,我笑約二十一年前,返鄉掙扎,請我們虎尾紅姨,將我之台灣魂,攜回虎尾,公大笑曰,繼續努力發揮。

查威基亞字典,此布郎妮為馳名之算命者,有詐欺案在身,然其書中所謂,則為患疑難怪症者,近代醫學所不能治療,所別有選擇,此為心疾乎?我不敢確定,社會上有許多疾病,是科學無法解釋者,好醫生均建議,生活有規律,避免憂慮,經常運動,許多疾病,亦非藥物所能病除,如此病患,常求助於怪力亂神,許多人抱怨布朗妮算命錯誤,將不滿張貼在布落格上,但仍不妨礙其名,她書上之說法,有時可能奏效,蓋心理治療也,若人身上之胎記,必為先世未了結冤枉,胎記事小,未了結冤案,在來是或形成疾病,姑言之,且聽之,這些鬼神典故,甚容易令有病痛者注意,中外皆然,不過,每次拜訪布朗妮,七百五十元美金,責令人駐足。

我道是此甚迷信,簡公笑曰,西醫精神科老祖宗,佛洛伊德與其愛徒勇,亦善使用摧眠術,了解病患。我之受教育過程,深受儒家思想,影響至鉅,儒家淪為功利,長使人憂鬱,惟佛道之介入,始得心境之平靜,中國和台灣宗教廟宇之精彩處,並無經驗,遇民間算命者,常有誤會其為雕蟲末技,非社會之主流,大丈夫不為也,不知如此需要,到處皆是,只未料到美國算命通靈者,居然可以出書,列舉病例。

雖然美國社會並不十分了解,亦或鼓勵宿命論,但多元化之社會,確也有通靈者之市場,是非並非我所能論斷,若是妖言惑眾,詐財欺騙,亦將面對法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