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21

喜歡西村居摘要/莊峻華

 喜歡西村居摘要/莊峻華

鄰居洛薩刊徒約我們面談,她是西村月訊主筆,準備介紹我們給西村近五百戶,月訊是彩色出版,今年開始,已經三期,每期固定有一頁西村住家理事會記錄,一頁介紹鄰居,單月為新鄰居,雙月為老鄰居,我建議介紹我喜歡西村居之理由,於是我從最近部落格裏,印出近十篇英文版,順便再寫一摘要,提供她參考。

我喜歡西村居,歸納下許多因素,西村住屋建於1982年,稍新於茶花女街舊屋二十六年,而且設計建材均優,價錢又便宜,鄰居前院像小花園,街道清潔,幾乎都是專人割草整理。

西村鄰居和藹可親,許多年輕家庭遷入,還是有許多老年鄰居,鄰居守望相助,五百戶雖小,但也齊全,有休憩中心,去年我開始在中心打網球和游泳,還有一小孩遊樂場,真是五臟俱全。西村鄰居喜愛蓄犬,我先結識愛犬,然後認識鄰居,現在路過鄰居,相識愛犬,必先吠叫,提醒注意,有的甚至固定時間,在室內外等待。

房屋設計特殊,新潁古典均有,都是當年建商之智慧,西村先期建造於1977年,前院巨樹衝天,樹幹兩三人環抱,十分壯觀,秋天後有葉變色,還有落葉,春天開始,百花齊放,一直到冬天。

我專業估計,西村居必需有固定之家庭收入,學區雖然比不上鄰近春枝學區,但有經驗家長,應有補救方法,況且進入德大和農工,前百分之十學生有保證,畢業後就是個人造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