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21

贈送舊球拍/莊峻華

 贈送舊球拍/莊峻華

早上八點,是史丹那老隊長之網球局,尚未開始,旁邊休憩中心,已來一對年輕母子,我道是週末有早生日派對,母子開始在籃球架投籃,球場旁邊另一局,已經開打,小男孩蹲在鐵絲網外,觀看兩球場球局,他似乎看懂網球,知曉好球鼓掌,我開始心不在焉,失誤平平,陷入六十餘年之回憶。我幼年也常在球場觀看,家裏有一支日本人留下之舊球拍,來美國讀書,買下一支過期新球拍,一直到琳兒取之擊壁,我們送她到教練下習網球技,現在她是成功之商務人才。球局過半場換人,我先暫停,走到小孩網前,表示希望贈送他舊球拍和舊網球,請她們隨我到停車場,母子興高采烈,我熟練取出舊球拍,和準備贈送幾愛犬之淘汰網球,我贈送兩支球拍,小孩詢問我之球局課表,我說每天七點半,就在球球場有球局,而且可以給他免費教練,母子高興離去,先在休憩中心草地,後來移到第三球場。

網球運動是我一生之美憶,開始就是觀看球局,網球也是一高尚溫和之活動,剛好我現在有足夠之空閒,也剛好我認是幾位慷慨之球伴,提供新球,讓我管理舊球,一位鄰居搬家,贈送我七支舊球拍,我已贈出五支,另外有一支是斷線拾來者,家裏尚有六支琳兒舊用球拍,這是我早年贈送老鄰居五位小孩球拍後,仍存在可使用者,贈球拍真是美憶,我是在推廣網球運動。

我相信小孩自幼培養網球興趣,參加課外活動,可以幫助學校課業,不易受傷,參加球隊,可已習得領導能力,幫助職業,我講的是琳兒之故事,她已經養成網球嗜好,隨時可以和同事對打,我則是老年難得之生活寄託。


No comments: